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員工變狼 老闆:不放棄更生人

「雖然我的洗車場出了一名美工刀之狼,但大部分的孩子還是很乖的,我不會放棄他們
,仍會繼續雇用他們當我的員工!」


「美工刀之狼」十六歲劉姓少年落網,外界都以為是警方抓到凶手,實際上卻是劉姓少年的洗車場老闆林姓夫婦忍痛舉發,主動打電話向警方報案,使得這件震驚社會的案件,在三天內破案。


「當我太太打電話告訴我美工刀之狼就是他的時候,簡直是痛心疾首,站在保護孩子的立場,或許會當做不知道,不過,一想到被害女學生淒慘的模樣,就不能原諒他了。」


原本在藥廠擔任業務經理的林老闆,十二年前在新竹縣竹東鎮郊區開了一家洗車場,專門雇用被法院裁定保護管束,出獄或家庭不正常的人替顧客洗車,這些年來讓三百餘名社會邊緣人或更生人,有一分穩定的工作及收入,得以自力更生。


林老闆洗車場虧損連連。他說,員工每月起薪二萬二千元,包吃包住,每個月發薪水就要二、三十萬元,但是「為了這些孩子,即使賠錢也覺得是甜蜜的負擔」。


林姓老闆以前因管教太嚴,曾多次被孩子出言恐嚇或糾眾打傷,他繼續用愛心和耐心和他們相處。「小劉雖然只來一個多月,卻沒能來得及將他調教成有用的人,我們當然也有責任!」他頗為自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